夢想著~坐在滿滿ㄉ櫻花樹下野餐

在東京迪士尼裡  帶著米妮髮圈看遊行

看雷門  逛竹下通  台場坐摩天輪  上東京鐵塔望夜景

都是一直以來放在心裡要實現的事

這五天 每天走路超過12個鐘頭  加上重感冒  回到飯店都好疲憊

不過還是玩得很開心

東京和 北海道及大阪 給我的感受完全不同

讓我還會想再去一次的城市

只是食 住 行 的高消費   真ㄉ 就要告訴自己   回來後要努力賺錢了

每天 都吃不一樣ㄉ

吉野家  最便宜500元日幣   這樣算便宜ㄇ??


配上日本的米飯   好香 好Q軟   

咖哩飯 和拉麵 我一致認為北海道的比較好吃

章魚燒及炒麵   還是士林夜市合我口味

最新鮮的是

去台場搭摩天輪時  從上面看下來

看到有好幾台可愛的小車車繞著 TOYOTA概念館

重點是 哥說  裡頭沒有人在開

一探究竟之後 才知道    那是不用人去手動的電動車


只要一人兩百元日幣  就可以體驗 乘坐

方向盤會自己轉  就像剛學開車一樣 在算 我要轉幾圈

東京迪士尼人潮 太嚇人了

我記得  高中時  去加州那間迪士尼   當時人潮應該只有日本的十分之一

真ㄉ很可怕

什麼都要排隊 就連爆米花的隊伍   都是幾百人在等候   他們是瘋了ㄇ???
   

第三天一早和哥的同學約去築地市場吃早餐

我想這麼一大早 就吃生魚片 ㄟ勘ㄇ???

一到那 就看到好幾間店外 長長的人龍  真是受夠了

去到哪都要排隊  拍個照要排隊   連吃個早餐也要排

不過和台灣吃到的口感差很多  嫩嫩QQ的

完全沒腥味   且魚肉和蝦 是非常甜的   


只是價錢有點嚇人   還是老話一句     回來好好上課在賺回來ㄅ

在六本木 

人們的腳步放很慢  很舒服的地方

我們一行人 漫步在街道上  喝喝咖啡   拍拍共眾藝術  逛美術館






在去百貨公司逛ZARA  中村屋咖哩 午餐

一天過得很悠閒

晚上在搭地鐵到赤羽橋 的東京鐵塔

本來想上最250米高點的晀望廳

但150米的晀望廳  就已經很美了    且上去還要再等快半小時 就算囉

我開始去找書上寫的   透明觀景窗


不知道是不是晚上的關係 我覺得沒有這麼恐怖 雖然我還是嘰嘰叫

高中時去ㄉ  加拿大   CN Tower   

上面也有透明的觀景窗   比東京鐵塔來的大好幾倍  

那時候是白天去   我站上去就腿軟

這裡有網友去旅遊的照片 我用看的都好佩服當時我竟然敢站在上頭
多倫多 CN Tower

其實我覺得自己應該有懼高症


繼續東京之旅

上野公園 是我們這次主要來賞櫻花的景點

看不到盡頭的櫻花步道

滿滿的人潮來賞櫻

一大早的空氣 很清新


當初沒有想說  來東京是要shopping 的

才換了台幣兩萬的日幣在身上

是我認為這次最錯誤的決定

淺草寺和雷門 有滿滿兩排林堂滿目的商店街   我喜歡像逛老街的氣氛


大黑家 花月堂 是值得去品嘗排隊的人氣美食

表參道上集合著名牌精品   看看就好

竹下通就平易近人多了

項鍊才315日幣耶...是我這些天 看到最親民的數字

我用了一分鐘的時間拿了三條 馬上迅速結帳

出發前也詢問了剛從日本留學回來的朋友

他建議我去位在海濱幕張站的一家大型OUTLET


agnes b 在這打對折   水餃包顏色選擇不多    我買了一大一小

 一ㄍ都才兩千塊台幣左右

nice claup  跟台灣進的的款式差很多   台灣都是小禮服款    在這是偏休閒風   買ㄌ三件春裝

   
雖然路程有一點點的小遠 不過超值得  我一路是笑著離開的

tiffany&co  原來日本便宜這麼多   難怪好多藝人夫妻都來日本買鑽戒求婚

因為便宜就會忍不住想買    感覺自己好像賺到了   (很夭壽的想法)

但後來想想 算了     我其實對項鍊 戒指 這之類ㄉ小東東   沒有這麼大的慾望

但就是好愛買包包  ^ ^


agnes b 旗艦店  正品其實不打折  換算成台幣也是便宜很多

竹下通附近還有一間 很便宜的三層樓服飾店 FOREVER 21

是間人氣高到需要警衛在外面維護秩序及控管人數的店家

但人太多了 我不喜歡跟一堆人擠在一起挑衣服

且買衣服  我一定會試穿  看會不會太大  這非常之重要

我常常感覺自己將t-shirt 穿ㄉ像睡衣


除了美食 逛街 ....等 這些外

我真ㄉ很愛日本人的態度

不管是大小店家

進門一定歡迎光臨

沒有買東西走出去 也一定會聽到謝謝惠顧

問價錢 問路 點餐    付錢 每ㄍ也都是笑瞇瞇 有禮貌


最後一天   我們和一對情侶併桌吃午餐

我們要點餐時   不知道怎麼呼叫他們

他們幫我們叫了服務生前來點餐

筷子和醬料也都在他們那邊

當我們餐送到時

那位男生還遞了兩雙筷子給我們 將醬料移到中間 請我們享用

真ㄉ好sweet

這些天的所有問路 都是由我負責

我感受到他們熱心與善意

真ㄉ是個讓人舒服的國家


但 我還是要強調

釣魚台 是我們ㄉ   





回到台灣後

每天都在回味這五天ㄉ點滴

這趟旅行   我深深感受到  自己好幸福

有哥哥從小的陪伴  我們一直都是無話不談

且感情很好 

在上野時 哥想去美術館看展覽   我不想進去

因為我們倆ㄉ電話都只能接 不能撥通

就約好 一ㄍ小時之後 在車站前碰面

我提早五分鐘赴約    這時車站人已經比我們來的時候多出十倍的遊客 

我心想 完蛋了 我們會不會互相找不到對方

結果 遠遠的就看到哥   小跑步著跳躍對我揮手   我也站在車站樓梯上 一直跳   手一直揮

才一ㄍ小時沒見  好像就恍如隔世了 哈哈 

每到了我想要買衣服的店  哥會待在外頭耐心等待
 
我想去的地方 他也會無意見的陪我去  當腳架  ㄎㄎㄎ



回來後  其實非常過意不去

我ㄉ病毒太厲害了  在日本就傳染給哥   他回國前 開始不舒服

之後回到台灣就 發燒咳嗽 流鼻水

在來一天  就變成媽媽 咳嗽

四天後  我從澎湖回來     爸爸也被傳染了

他們三個都症狀都一樣

就剩下我好ㄌ 

哥說  這是世紀大病毒

沒錯

 
2010東京賞櫻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