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過年去哪都大塞車

就在春節前  帶著胖妞來去賞
櫻花

很遠的旅途     

但    那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喔

出發前一晚

跟猴哥上了半小時的攝影課

我真的是智障來著

還好他很有耐心 沒被我盧死


 

一早  先去好吃早餐店買好早餐後 隨即出發

認識老闆很久了   他看著妞妞問說 幾歲ㄌ

我說七歲囉...

他跟我說 他的黃金在四歲的時候因為先天性心臟疾病往生了

而且還是選擇在他生日那天離開

我很慶幸

妞妞到現在 還是活蹦亂跳 很健康



沿途櫻花滿滿的開


在宜蘭郊外做休息

我開始著手整理後座  我和妞坐後頭位置較大   她比較舒服

站在車外  彎腰進後座整理時

奇怪 怎麼妞妞一直從我兩腿中間要擠上車

我彎腰邊回頭說 等一下啦 妞 還沒好啦 硬把她趕出去後

在一次整理  

這次她力道更大 死命的從我身旁縫隙鑽進車內 

檔也擋不住

原來是外面有小孩在放鞭炮

她嚇得半死   趕緊躲回車內

真ㄉ是膽小狗 怕地震 怕鞭炮 又怕老鼠



這一路上 也許因為前一天太開心 又睡不著

所以   睡眠不足有點暈車

還好胖妞從小就不暈車  不用我擔心

開了四小時的路程

到達了梨山

頭還是痛痛的 應該是高山症ㄅ

猴哥說 吃巧克力就會好多ㄌ...但已經來不及了  

回到家才知道要吃巧克力  


一路上  天氣好棒 太陽好大   空氣超好

第一站先到了福壽山農場


經過收費口後

還要開一小段路才會到遊客中心

服務小姐態度超優   介紹我們該怎麼去玩

我們先到了天池

聽說

繞著天池 順時鐘走三圈    逆時鐘走三圈 許願就會成真囉...
 
之後來到了有台灣小瑞士之稱的美景

妞妞興奮的在草堆中亂竄

我怎麼叫都叫不回來  原來是跑去找小任了

她現在都不愛我ㄌ  ...><...    



這是露營區的帳篷喔 哈哈好可愛



氣溫只有13度  還好有太陽 溫暖了我們


剛好三點半   

回到了遊客中心  

這裡的導遊帶領大家遊農場  

福壽山有三大王

梨王 桃王  蘋果王

意思就是 一棵蘋果樹    利用接植樹枝的方式

種植著好幾十品種的蘋果

最有名的蘋果王  就有三十幾種蘋果喔

好神奇

來到了觀雪亭

是蔣公以前常來觀賞大雪山積雪美景的涼亭

旁邊種植了很多平地的植物

包括草莓  海芋 ...等等

導遊說  如果是九月來 剛好就是我最愛ㄉ波斯菊花季喔

有一大片的地  都是波斯菊花海

看著小任

他馬上搖頭說    我不會在為了看花跑到這裡來囉

ㄘㄟˊ.....

一路上  妞都被這群小孩包圍  玩弄  



福壽山農場 聽起來台台ㄉ   好像也很無聊

其實一點也不  規劃的相當好  風景也美的像月曆照

軍公教人員來此地有折扣外

這裡的人都相當親切

在福壽山農場下方有一間耶穌堂

很值得拍照留念


離開了農場

該吃飯了 吃完早餐後 都沒再進食了

來吃個點心好了

我很怕肚子餓  所以出門前 準備了超多乾糧



山上因為壓力關係   餅乾都快爆開了  哈哈


來到梨山市集

果然一片荒涼 

餐廳都引起不了我們想光臨的興趣

所以乖乖回小木屋裡吃泡麵囉

小任說

第一次覺得這碗泡麵好好吃

呵呵 物以稀為貴  係金ㄟ

晚上 看完天下父母心後   (耶~~有第四台ㄟ 還很擔心沒有)

十點多 帶著阿妞  去看星星

我們是今天唯一的住宿者

外頭非常安靜

往上抬頭一望

我呆掉了

滿天的星星


有多久 沒有看到這麼一大片

好美   

好美

這趟來  值得了


這次住的民宿是 明秀農場

沒有什麼造景或是氣派的外觀

但是小木屋 蓋得很漂亮            環繞木屋的步道 我很喜歡


且環境很好 收費也很便宜    下頭還有一大片菜園 


我們住一晚才1400元喔

旺季來也才收2000元 


好大的山茶花


明秀農場
台中縣梨山村松東巷
(04)2598-9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