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在颱風的過境下 排練 

一度以為會延期

很幸運的演出當天 颱風走了  沒雨了  風也小了

技術組好辛苦  不斷搶修被強風打壞的景片

在鎮江那場  舞台就搭在長江旁   風更大

景片斷好幾片  軟景也都被吹破了

馬杯杯還被強風吹來的火焰傷到臉  送急診  隔天就回台灣了

現場也沒有流動廁所   只有流動廁所車

雖然廁所車很棒  有冷氣  也很乾淨

但..他的容量超小= = 沒幾小時  就不知道開去那倒垃圾

女生們得忍受憋尿  半夜風大  冷的在外台發抖排練

喔..對了  還有大陸難吃的便當 

的確  每年都是一場辛苦的奮戰

但大家的臉上卻看不到埋怨   

一塊完成了這麼大型的表演   又一次完美的結束了 

 
從26歲到現在  沒有缺席過

雖然一年就演出一次

但所有的動作和音樂    已經背的滾瓜爛熟  

只是年紀漸長  加上畢業後  根本沒去進修  也沒拉筋

骨頭一年比一年硬

來演出的舞者妹妹們  也一年比一年年輕

我們的差距已經到了10歲了   天呀~~~~~~

好喜歡她們的活力與笑容  

為了表現小蛇舞的柔軟

每年在演出的前一個月  我才會開始在睡覺前拉筋 

劈腿這個舞蹈人該有的基本底線    我已經不行了

妹妹們說  那個白白的姊姊 被抬在樹上好美喔

彩帶也耍的好美喔

嘿嘿...聽的心裡很爽耶

妳們知道ㄇ??    姊姊我也只剩下這取勝了 ^.^

也許技巧這東西  會隨著年紀和自甘墮落而退步

但舞蹈韻味應該是會留在我們身上一輩子的喔 
 


我好感謝小時後猴媽逼我穿上舞衣去學芭蕾

  
每年演出完

我會更發現自己原來好愛跳舞  
 


想放棄的只是跳舞這份職業   但永遠不是跳舞這份興趣

不論在怎樣辛苦

我還是期待著明年白蛇傳的來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