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有上網的話  

只要介紹旅行  美食  寵物 或是把風景拍得漂亮的部落格

都會固定收看

剛去了花猴的blog

一看到饅頭帶著伊莉莎白帽的照片

心好疼

    無論生老病死 我都愛你們一輩子

這ㄍ標題 讓我心一驚  趕緊看一下阿妞



每次教課完  搭火車回到汐止

都會打電話回家 跟媽媽約好時間

她帶妞妞來車站 等我

在一起散步回家

今天一如往常也是如此

天氣好冷 媽竟然沒給妞穿衣服就出門

被我從車站念到家

阿嬤妳只顧自己穿外套 都沒摸她的毛有多冰阿

哈哈..到底誰才是媽媽ㄚ...cc

回到家

媽說....妞妞真ㄉ好幸福

我心想   恩...我還想讓她更幸福

 
這篇文章 是讓我想到以前

胖妞...是朋友給ㄉ    反正過程很複雜   本來是要用錢買的

當時黃金獵犬很夯

母ㄉ一隻都要四萬塊上下

對方只開一萬五

我一知道可以養狗ㄉ時候

立即去收刮 黃金獵犬的書籍

越看書 越看越不對

她......一點也不向黃金幼犬阿

耳朵這麼小  鼻子這麼長  四隻腿也好瘦  重點是 尾巴就細細ㄉ一條   沒什麼毛

對方來電承認   對拉 她不純啦

要抱回去時

當天 我在學校上課     心裡好糾結    才養五天

我已經放不下她了

一下課 就趕緊衝到現場 跟對方說 不能送走 我要

結果   

反正就是在很複雜的情況下    養了小胖妞    


大概養了兩個禮拜

有一天去喝喜酒   把妞妞拖給別人照顧一ㄍ早上

下午回來 看她就病懨懨的

對方說 小孩們有給她沖水洗澡

我心一想 完蛋了 書上說 還沒打疫苗的小狗 是不能洗澡的

結果 我哭哭啼啼的抱著她上動物醫院

醫生一看就問 在哪買ㄉ  是士林ㄇ?

哀....她應該是差不多ㄌ    我先給她打血清看看

如果回去後有流鼻濃   就救不活了

這時我已經崩潰開始大哭

醫生就在她的兩隻小小的前腳上  和頭頂各注入血清

她還這麼小  就受這麼大的針  

這時候也有別的飼主帶他們家ㄉ狗來

看到我這ㄍ樣子  我也沒管他在看ㄉ

使命的哭   他都看傻眼了


抱回去後

餵她吃嬰兒泥

醫生有交代  她吃越多 越快復原

結果隔天

帶去另外一家動物醫院檢查

醫生說 她只是腸胃發炎而已

= = 我真ㄉ 很氣ㄟ

不過 心裡的石頭也放下了  上天果然有聽到我的祈求

給我一個這麼好的消息


就這樣   妞妞健健康康的陪伴我們到現在囉



看到花猴的這篇文章  

我有點慚愧 當初想買名牌狗的心態

在路上要是看到主人牽著mix  

我都會覺得他們好有愛心喔

但也不是說花錢買狗ㄉ人就不對

我想 那是我心裡ㄉ一份同情ㄅ

如果沒有優秀得血統  還能得到人類的關愛

人 沒有滿足自己ㄉ那份 虛榮心 只有愛  

那真ㄉ很偉大的

以認養代替購買  

最重要的是  能讓他無拘無束的

不要綁著他 關著他們  

狗狗是很愛很愛奔跑的唷



狗狗的心裡話

1.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

2.請信任我,這是我幸福的泉源。

3.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4.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
 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
 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雖然我聽務懂,但我懂妳的心。

6.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7.請好好照顧我,當我逐漸變老時。

8.
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
 但我卻只有你。

9.請記得,我的壽命只有10~15年,遺棄我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10.請在我最終離去前陪伴我,這是我最後的心願,
最後,請記得,我愛妳





以認養代替購買

並請照顧牠走到生命的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