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不在家過年  除了很想妞外  其餘..沒了

換個角度想  不就是一個好日子   

過年  也並不是這麼特別

365天 回家的次數已夠多了 

只是和小任親人團聚時

會想起娘家所有人的一切

我也想和現在一樣  陪在他們身邊

男人永遠無法體會 女人心頭的拉扯在那裡

看著嫂嫂們的無聲

我相信  在娘家的她們  應該不會如此安靜

這是女人的傳統美德 

男人婚後可以繼續過如往常般的生活

一樣可以大聲說話 

女人會不自覺慢慢收斂起自己的個性 

變的內斂 更安靜

看著回娘家的姑姑姊姊們

一個個高談闊論的

我更相信  在夫家的他們  不會這樣的頤指氣使

每個人都會對自己認為重要的人 付出關心和叮嚀 

這沒有錯  並非是小題大做

假使這些事發生在自己身上時 

我相信同樣都會這麼做



我喜歡觀察著周邊的人 事 物

看著為些小事就囂張跋扈的表情

連小孩要躺要吃要玩事事要管的媽媽

還有事業有成便能對任何事都大聲說話的男人

甚至連三歲小孩跳錯邊都要來跟我說  老師妳都沒有糾正我孫子的阿嬤


這些觀察  對我來說   都是累積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我不願意變成這樣的他們

將來...或是現在

灑脫得過   

給人自由 等於給自己空間  不是


除了家人  沒什麼好去在意的

流言蜚語   誰跟誰發生了什麼事

誰家的媳婦好貪玩  誰家的小孩好可憐

沒什麼好去猜測與討論

我們也不願自己被當成主角 讓人說長道短

婆婆媽媽們

就此  stop  吧




今年過年

很悠哉的就像放一個長假

新聞報著大塞車

躲在家裡吃零食 上網拍  看電視  玩三人麻將 ^^

每天還是有基本的拜年吃飯行程

踏進別人家的同時

會有一股  好想好好經營自己家庭感覺浮現

我想當這個是兩個人的目標前進

生活才會有動力努力



最特別的是和家人一同搭猴爸爸的車去旅行

好天氣  好行程  好放鬆  好開心

出了點意外是

胖妞今年依然被鞭炮嚇得六神無主

我們很害怕她驚慌失措而亂跑

輪流顧住她  誰知才一會兒  

猴媽回車上 慌張的大吼妞不見了

這是我第一次

跑去問路邊的人說   請問有看到一隻黃色的狗ㄇ??

在鄉下  在田邊  四處望  假裝很鎮定

心完全慌掉了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找不到怎麼辦

不過三分鐘

猴媽說  看到妞了  尾巴在動才發現她

妞從她的專屬坐位區   溜到猴爸駕駛座後的小倉庫躲起來

因為緊張  我完全失去正常的思考方向

她都待在車上了  怎麼可能聽到鞭炮聲向外跑

總之  

這輩子我都會好好守著妞的


還有

我開始恨透沖天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