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冬天和哥去梨山一趟賞楓行後

哥就說 明年的櫻花季他還要再來

這幾個禮拜  我們討論好就20號禮拜一出發

住一晚 隔天一早回家

不過國民賓館都客滿了 房間價位也不便宜

重點是寵物不能入住

於是我們就決定一天來回就好

出發前幾天 新聞一直強烈放送櫻花季的訊息

車流回堵八公里.....天阿

重點是  剛好出發前一天  有人跟猴爸叫車去武陵農場賞櫻

猴爸知道我們要去  就接下了

要我們做他的車一起去就好

坦白說  我一點也不希望這樣

山路窄小 坡度又大

重點是路程又長   我不喜歡猴爸接這麼辛苦的工作

他說  是為了我們才接的  要不然路那麼難開  他才不接ㄌㄟ


哀.....都這麼說了  知道會人擠人   也知道會很晚才能到山上   也要硬著頭皮去了



接下來就是可怕一天ㄉ開始



20號早上七點20分  去小七買好零食與早餐  坐上猴爸的車車 前往台北載客人

因為旅行社共有13台遊覽車要上山

客人們都手忙腳亂的打散了   到了快九點  才滿載好出發

然後在石碇休息站稍做休息

接著公司說要跟每個遊客收650圓

但是我們是外調車  他們又少派遊覽車小姐給我們

變成我和哥要幫忙去跟每個乘客收錢

因為沒有經驗  被一堆阿公阿媽碎碎念   
( 阿..機ㄌㄟ新來的啦    嘿阿..不會收     ㄉㄧㄡ阿 我們怎麼沒小姐服務..#@$%^&&)

心理os  ㄟㄟㄟ搞清楚  我們是義務性服務的好ㄇㄟ  
(為什麼阿公阿嬤講人家壞話都這麼大聲阿)

收好錢後  車又開到宜蘭去休息 拿便當

真正要上山時  已經10點了 = =  (這是我們自己去..已經到目的地的時間不是)

然後  阿公阿嬤又在吵了   阿怎麼沒唱歌阿  我們要唱歌阿   

他們自己主動去拿點歌本   哥哥負責輸入號碼

唱前幾首好好的  到第三首時  又開始抱怨

阿怎麼都把歌單連在一起點   你們ㄏㄡ要這樣子  拿一個夾子夾起來..唱過就畫掉.....

唱一唱  又吵起來了    坐在前面的外省阿公說請幫我變男調   

後面一個女生大喊 ㄟㄟㄟ怎麼變成男調了  這是我的歌ㄟ

一堆人又七嘴八舌的加入戰局  阿你唱這麼多首了 換人唱啦

外省阿公說   可是這首是我的歌阿 = =

我心裡一直在想  這麼愛唱  為什麼不在家唱就好

出來玩 大家都應該開開心心的不是

好不容易中午了   發便當了  可以安靜了

說要看影片

於是我們就隨便選個電影

就放了2012

看到都快完了  一個阿嬤走到我們旁邊說

請問你們有在看ㄇ?  我們說沒有

他說  這種電影 一直蹦蹦蹦  吵死了

我的心臟都快嚇死了  放個豬哥亮給我們笑笑嘛

於是哥趕緊下去換影片

阿嬤回到座位後又開始念   對阿...他們兩個也沒在看阿  塞車就在心情不好了

還給我們看這個  另外一個阿嬤說  嘿阿  我早就叫妳去講阿  妳就一直念也不去

..%^**())_^%$$##%^&*)@!  又是一連串的抱怨

雖然我覺得豬哥亮很無趣

不過  的確能讓這一堆人哈哈大笑

過了思源啞口後 開始塞車

上山下山的車 都塞

因為很多橋梁都是單向  加上轉彎路口狹小

兩方都過不去

爸爸的車還被人A到  不過還好  小傷  平安就好

車上乘客都不耐煩了

因為此時已經三點了  還沒到

他們開始都站起來  看著窗外的景況罵  

阿應該我們這台先過去阿    嘿阿  對面的都不讓的  一直衝一直衝.....

我的耳朵都快爆炸了    

然後終於到路口處的下坡  不過也都四點了

阿公阿媽吵著要自己下車走  但其實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

最後  快開到售票口 已經四點半了  所有乘客就下車用走的進去

爸爸要我們先走進去

就在五點的時後  我們終於踏進武陵農場裡

天還亮亮的   感緊去看櫻花

雖然太楊公公已經下班了   不過夜櫻正慢慢登場

有不一樣的美

大概七點的時後  又集合下山去了

好心疼猴爸開了這麼久的車 都沒休息  又要繼續上路 ><..

下山的山路  沒有路燈  濃霧四起  我完全沒辦法睡

我好擔心爸爸累不累

好幾台遊覽車在山路一直超我們的車  因為我們是龜速

呵呵 老人家開車總是比較慢的   這樣也好  安全重要

回到宜蘭餐廳晚餐  已經十點多了

我們去跟司機桌坐  因為比較晚下去吃  其它司機都吃快沒了

爸爸怕我們兩個吃不到   先夾魚給我們

其實他自己才是最愛吃魚的

回到台北12點多   把車上打掃了一下  在回到汐止 已經快一點了


這趟旅程  我心裡有滿滿的收穫

原來媽媽有時假日跟爸爸去當遊覽車小姐  這麼辛苦

阿公阿嬤的嘴上功夫不是這麼好按耐的

  
原來我們的工作跟爸爸這樣的工作相比起來

是如此微不足道

那我還在抱怨小孩難教 是有多麼可笑

當我想過更好的生活時

他們正在為我們的好生活而辛苦著

雖然沒有玩到什麼 都在座車

但我覺得很值得 

爸爸  謝謝你愛我們

我們也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