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

某一天   星期四的下午

我氣到摔鈴鼓

拿了cd 走人

這ㄍ舉動 很爽快 也瞬間解脫了長久下來的壓抑

但 

我很衰

被念了一個禮拜之久

沒有人願意了解原因

只先對我的離開做了定論   
 
感到委屈   吞忍了很久

想放棄




陸陸續續    很多地方    我已經出現倦怠

但...沒有退路 一直就堅守著撐下去

因為不曉得改變生活ㄉ一切

我是否就會變快樂

我就是這麼ㄉ害怕改變



一個月了

又在同天 禮拜四下午 

這天是媽祖生

上完課

和小任陳媽  去基隆一間很有名的媽祖廟拜拜

滿滿的香客    我被眼前的醒獅團    震撼到 留下感動的淚水

年紀輕輕的男孩女孩   奮力敲著鼓  外加跨腿踢腿的   我很喜歡看這種調調

舞獅   在後面那一位的  臂力應該要超強  才能一舉手   就將前面那隻獅頭  一躍到自己的肩膀上

最精采的就是一隻舞獅緊緊抓住  地上竹柱的最上端

然後所有醒獅團ㄉ團圓 賣力的拉繩子   將橫躺的竹柱拉成垂直的

頓時  那隻舞獅已經在三層樓的高度上了

所有人圍在柱子下  緊盯著在柱子上面的團員     小心翼翼的幫助平衡  就怕一ㄍ不小心發生意外

他們好認真 好認真的眼神

這時候竟然發現  我眼角有淚水

我想 這只有學舞的孩子 才能體會到的感動

曾經一起努力的將一首舞 一個製作  一份演出

當成是共同的目標   為了   得到一ㄍ小小的肯定  

但那份意義  卻好大好大 好像得到了全世界   (好想念周怡老師ㄉ舞蹈即興課  三顆貓餅乾 是我最難忘的作業)

我突然發現

怎能因為這個挫折   就放棄陪伴著我這麼多年的最愛



同天晚上

撥了通電話跟同學校老師聯絡事情

我跟她說了上個月走人的事

她跟我說

她對小孩

都是用分享與溝通

會與他們分享自己在他們同年紀時做的事情  學舞的經歷

任何事情 逞罰分明

讓孩子們去思考  他的行為出了問題

森林小學就應該要更用這個方式去教育他們



舉ㄍ例     孩子忘記帶買八角巾的錢

她會問班上其他有帶錢買八角巾的小孩說 妳們認為老師要先把新的借給她用ㄇ?

給你們30秒討論  

(我聽到這裡就好佩服   小小的事情  讓孩子們討論並且做主)  通常都是我決定好就好   不想浪費時間

結論是 孩子表決不要

她就告訴孩子 是大家不借給妳  不是老師不想借給妳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的做法 我覺得很棒

同儕的壓力     讓他們有責任感  記取教訓




這通電話

讓我從新思考     孩子喜歡有參與感及被大人重視 

與他們分享及溝通   是重要的過程

而我只會罵他們   跟他們說 你們讓我很累

但他們可能真ㄉ 完全不知道 我到底累在哪

所以我才會越教越累


^^ 謝謝 楊老師的教誨

我好開心喔



還有一ㄍ是救國團的孩子

媽媽帶著兩ㄍ寶貝
 
哥哥是自閉兒   不太會講話 肢體遲緩

媽媽說弟弟正常  但我覺得好像有點過動   

整堂課 媽媽很忙    一直追著跑來跑去不聽話的弟弟

又要去糾正哥哥與旁人不同的行為

下課連跟我溝通的時間都很急促

因為 哥哥已經衝到一樓去 不見蹤影

媽媽要趕緊追下去找人


我看了好心疼   好心疼

其他家長在教室時   看著兄弟倆的一舉一動 都是用"怎會這樣阿"的眼神

當然 他們是影響了課堂的秩序

但 如果連這小小的舞蹈課 都沒有給他們機會的話

他們該如何踏出這個大社會

坦白說 
 
我不曉得對他們該用什麼方法

能給的   只剩下耐心和鼓勵

就這麼少了



教學真ㄉ是條永無止盡的路

雖然 我還是討厭教課

但得到收穫時

會格外的感動

還有就是 我慢慢的喜歡小孩了

這是ㄍ天大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